工作动态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通关服务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    据延边日报报道(记者 张雪楠)5月6日,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通关服务中心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珲春海关和珲春检验检疫局将合作实行进出口货物通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一站式通关模式,开创吉林省便捷口岸通关与监管的先河。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通关服务中心项目由长春康中集团有限公司和珲春市委市政府共建,该项目包括国际合作示范区国际通关服务中心、国际商务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该项目由康中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投资3亿元,占地15万平方米,其中通关服务中心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查验用房3000平方米,国际物流中心仓储库房建设面积96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康中集团已投资1.5亿元,完成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其中综合服务楼7000平方米,库房及经营场所11000平方米,货场27000平方米。通关服务中心审批楼预计8月末交工。国际合作示范区国际通关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出口货物将全部进入通关服务中心进行查验、检验检疫,查验、检验检疫合格后凭借合格证通过口岸出境;进口货物在口岸进行初步查验、检验检疫进行签封后,进入通关服务中心进行查验、检验检疫合格后入境。此项目是大力提升珲春市口岸管理与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力作,必将对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开发开放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珲春市政府市长金春山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他说,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 “大开发、大开放、大合作”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密切与联检部门的业务交流,不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实现了珲马铁路、“新蓝海”航线的稳定运营,为发展外向型经济、做大做强进出口贸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示范区通关服务中心的开工建设,是珲春市创新通关服务理念、提高通关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推动口岸繁荣畅通、深化开发开放进程。希望全市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大力支持和配合长春康中集团,加快示范区通关服务中心建设,全方位保障项目按期快速推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示范区通关服务中心必将成为珲春口岸转型升级的新平台,必将成为开放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力。


     

       长春康中集团、长春光华学院创始人康井山先生在致辞中说,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通关服务中心项目意义重大,是珲春市委、市政府利民工程,贯彻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几次会议上强调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讲话精神,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国务院精神的具体行动,长春康中集团一定响应政府的号召,坚决按期完成任务。

     

     

     

       珲春市政府副市长王启章主持开工奠基仪式。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高玉龙,珲春市政府市长金春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承哲,珲春市政协主席张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海,长春康中集团董事康井山等共同启动“项目开工球”,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该项目建成后,也将作为我院俄语、韩语、日语、英语、国际贸易、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的新的重要的实习实训基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