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长春工业大学原校长张德江教授受聘为长春光华学院院长

  •  

    511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新任院长聘任仪式——原长春工业大学校长张德江教授受聘担任我院院长。我院创始人、原董事长康井山,董事长康启鹏,学院领导班子,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长春工业大学校长张会轩、副校长胡明、校办主任李新陪同张德江教授一道来校并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副院长于福主持。   

    首先,康井山先生讲话他说:选任校长是关系到学院发展前途和命运的一件大事,张德江教授先后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历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院长助理、副院长,2000年起任吉林工学院院长,2002年学校更名为长春工业大学任校长,在电气自动化和高等教育领域里完成科研成果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可以说是一位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在教育界享有较高声望的专家学者。此次张德江教授能够受聘为长春光华学院院长,是康中集团之幸,也是长春光华学院和全体师生之幸。大家今后要向张德江院长学习,积极配合张院长工作,共同为长春光华学院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康启鹏董事长为张德江教授颁发聘书。随后,张德江院长在就职讲话中对康井山先生和康启鹏董事长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全意全意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承诺,与各位同事友好合作,愉快共事,一道为光华学院的事业努力奋斗,不辜负康井山先生、康启鹏董事长和全校师生的重托。        

    随后,长春工业大学校长张会轩、副校长胡明分别讲话。他们深情回忆了与张德江校长从结识到共事前后几十年的历程,回顾了长春工业大学在张德江校长的带领下先后完成合校、学校更名、博士点申报与建设、北湖新校区建设等重大事件,高度评价了张德江校长的崇高师德、学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并预祝张德江校长在长春光华学院一帆风顺,再创辉煌。

    最后,康启鹏董事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张德江校长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卓越人才,也是长春光华学院成功转设后的第一任院长。在这里首先要感谢长春工业大学为我们输送了一位好校长,相信这样一位优秀的校长一定能给光华学院带来新的发展。学院董事会将积极支持德江院长的工作,学院各级领导要大力配合新院长开展工作,共同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在张德江院长的带领下,全院上下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为把长春光华学院建成百年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德江院长简介 

           张德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原长春工业大学校长。1999年8 月至2000年2月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国际教育研究所访问研究。在电气自动化和高等教育管理领域,完成科研课题22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5本,编写教材4本。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2项,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奖1项、论文类一等奖2项,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科研成果著作类一等奖1项、论文类一等奖4项。

  •   兼任吉林省科协副主席,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教育部教育技术与方法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习科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副理事长,全国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吉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任及专家组组长,吉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曾先后被评为吉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吉林省优秀教师、教学名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长春市、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省“教书育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