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320  我院党委隆重举行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327  我院邀请东北师大副校长柳海民教授作“关于教育科研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会。柳海民教授结合自身体会,对教育科研项目的设立部门、选题技巧、成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全院教师和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于福教授主持。

47  我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首次组织省级教研课题开题报告会。

4  我院教学检查中心在总结多年教检经验的基础上,编印“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与青年教师培养”及“大学生职业化教育培养计划与实施”两个方案。

4  为了使教学计划更符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教务处重新修订编印了20082009级本科教学计划。

58  为配合科学发展观学习,我院邀请吉林省科学院院长邴正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作“科学发展,振兴中华”的专题报告。

511  为配合科学发展观学习,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思想,请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林炎志为我院教职工作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专题报告。

512  财务处印发了长大光华财字[2009]1号《关于加强预算管理的通知》使财务制度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6819 吉林省教育厅学位评估专家组对我院外语学院的英语、日语专业,艺术系的音乐表演、艺术设计专业,经济系的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文社科系的汉语言文学、汉语言专业,工商管理系的工商管理、旅游、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专业,信息工程系的通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评估。

713  我院聘关秀峰教授为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聘宋庆峰同志为基础部主任。聘沈呈民教授为科技培训中心主任。

85  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暑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召开。我院院长张增林教授代表独立学院在大会上介绍我院开展实践教学和职业化教育的经验,题目是《科学构建独立学院实践教学体系,着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发言受到教育厅领导和与会者的高度评价,扩大了我院在全省高校特别是独立学院中的影响。

831  经过6个月学习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提高了全院各项工作运行效率,取得了明显效果。我院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总结大会。

92  召开了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9月23  我院成立学生考研和基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生考研和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以及各系(院)考研和基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考研的组织、考核与奖励问题等进行规定。

10  全院师生众志成城积极行动抗击甲流传染疾病。

   10月16  我院在2008年首次破格聘任讲师的基础上,首次实行破格聘任副教授,出台了《长春大学光华学院破格聘任讲师、副教授实施办法》(人字[2009]12号文件),明确具体要求和办法。

   11月11  我院出台《关于开展2009年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长大光华院字[2009]59号文件),首次组织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立项,在我院科研史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11月14  我院被吉林日报报业集团授予“2009年度百姓口碑金奖单位”荣誉称号。

    11月15 我院在吉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冠军,同时还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和高校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

    12月1  长春市高工委、市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2009年度“高校文明杯”竞赛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我院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12月1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授予我院为“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康启鹏董事长代表我院于113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此次会议,并取得奖杯和证书。